Tuesday, March 23, 2010

不知怎么 突然心情变得很低落
也许是最近烦心的事太多了
家里 金钱 工作 学业 朋友
似乎所有能让人烦恼的事
都在同一时间找上我了


也许是我想太多钻牛角尖了
也许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烦恼
谁叫我从不愿意认认真真地规划自己的人生
明知道逃避只会让问题像雪球般越滚越大
但依然懦弱地选择逃避


突然在想人生的意义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
人从刚懂事开始就不断的学习
大人们总说要好好读书做个有用的人
那怎样才算是个有用的人的呢
高学历 高收入 高职位 高名誉
可是这些东西除了虚荣感
它还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就像是一架没有情感的机器
每天努力的学习与工作
把财富名誉地位一点一点地累积起来
一日复一日的直到年华老去
然后向这个世界挥一挥手潇洒的离去
就像是我们刚来到这个世界时一样
生不带来 死不带去

突然好想放下一切背起背包环游世界去
到巴黎与浪漫的雾都来个甜蜜的约会
到黄金海岸体验天体浴自在的乐趣
到茶马古道去寻找前人的足迹
到荷兰见证还地于水的觉悟
到南非感受动物大迁徙的震撼
到北极为人类对地球的破坏忏悔
到越南用咖啡安抚对战争的恐惧
到印尼寻找那珍贵的迷失天堂
到美英交接处去聆听百慕达三角洲的故事
到罗浮宫探讨蒙娜丽莎迷人的身世
到西藏与可爱的藏羚羊玩捉迷藏
到大宝礁与水中的珊瑚共舞
还有许多许多大自然与前人
赐给我们的美丽插图和迷人传说

可惜这些都只是梦现今的社会早已变质
挑着流浪的小包浪迹天涯已是不可能的事
因为现今社会的一切都是建筑在金钱上
包括那原本纯洁而美丽的梦想
没钱就连国门也出不了更甭想潇洒的环游世界
发了一晚的梦是时候该醒了

1 comment:

  1. 这是旅游局广告吗?哈哈..
    其实我也有酱想过,
    可是社会真的很现实..
    我们先努力赚钱,
    改天再结伴背包旅行吧~=)

    ReplyDelete